【百菇炒雞柳】

份量:4人份

烹調時間:20分鐘


食材

無骨雞腿排 3片

新鮮菇類4種 約300g

蒜頭 4~5粒

紅蘿蔔 少許

醬油適量 約10cc

鹽巴 適量

糖 少許

辣椒 少許(可省略)

食用油 適量


作法

1.打開愛D菇—家庭號百匯菇包,裡面含有黑木耳、鴻喜菇、鮮香菇、杏鮑菇約300g,菇類不要洗,全部切片備用。(金針菇留著此次不用)
 
2.無骨雞腿排切片後撒點鹽捏一下放著、紅蘿蔔切薄片、蒜頭切半備用;平底鍋內放點油,置入切好的蒜頭,無骨雞腿將皮朝下,以小火慢煎,雞肉會慢慢出油。
 
3.雞肉要翻面時放入紅蘿蔔片,繼續以小火煎約4~5分鐘。
 
4.雞肉表面煎到有點恰恰時,將杏鮑菇和鮮香菇先加入,小火拌炒一下,切記不能加水,菇類會出一些水。
 
5.待雞肉已經8、9分熟,再倒入切好的黑木耳及鴻喜菇拌炒,加入少許糖、醬油及鹽巴調味,開中大火稍微收乾醬汁。(吃辣者可以在此時加一丁點兒辣椒或辣椒醬,能提味不少。
 
6.翻炒二下後,即可熄火盛盤,擺上自家種的九層塔。
 
 

<小撇步>

1.鴻喜菇直接將根部切除,撕成一株一株,所有菇類都不必清洗。(阿基師有講) 

2.菇類本來就是吸水海綿體,若拿去清洗、吸飽水後再料理,口感差很多。 

3.故本料理利用乾煎雞肉出的油來炒百菇,不加一滴水,菇類口感益發香甜可口多汁。

 
<原文刊登於 icook 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194922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