✦  營養師專欄 - 最新文章  ✦
 
     

【迎春團圓慶豐年 拒絕油滋滋】

再過幾天就是春節團圓的好時光了,連續假期從除夕到開工後的春酒,接連的大魚大肉讓身體負擔過重嗎?

過了個新年,體重也增加了2-3公斤,不僅是生理上的負擔,心理層面的罪惡感也無限大呀!

 

<繼續閱讀>

 
     

【跨年假期到戶外走走,曬曬太陽】

一月份的跨年假期與緊接著的春節假期,想到就令人期待,連假假期計劃你做好了嗎?

是否有安排幾天到戶外走走,曬曬太陽,讓皮膚中的去氫膽固醇進行轉化成為陽光維生素-維生素D呢?

 

<繼續閱讀>

 
     

【陽光拌麵。掌握小技巧 營養更加分】

在營養諮詢的經驗中,也不乏忙碌的上班族詢問到底該怎麼自備飲食才能兼顧營養與便利?

家中有小朋友,父母們更難備餐,且囫圇吞棗的隨便解決一餐,畢竟孩子尚在成長期…

 

繼續閱讀>


     

【中秋佳節 健康烤菇趣】

中秋節將近,您是不是也正在籌劃著與親朋好友團聚賞月烤肉呢?

不過一講到烤肉,又覺得罪惡感十足,擔心攝取過多熱量,到底該怎麼烤肉才能兼顧健康美味呢?

 

繼續閱讀>


     

【秋天早晚涼 健康暖飲增加保護力】

漸入秋天之季,是否已經感受到早晚的天氣比較涼呢?

忽冷忽熱的氣候,最擔心小朋友們與老人家們禁不起溫差變換,

除了早晚多加件薄外套,在飲食上也可以有小技巧來增加保護力唷!

 

繼續閱讀>


     

【滿滿能量的陽光維生素- 維生素D】

八月份感恩父親節將來臨,除了帶父親吃大餐以表心意以外,

其實近年也很多人選擇送父親『健康檢查』來送檢測爸爸的健康狀態,

實銀髮族的男性也常常有這個問題…,

 

繼續閱讀>


     

【夏日陽光季。不曬黑的陽光維生素補充小秘訣】

許多高緯度卻乏光照的地區,行動不便老人、臥床的患者、成長的孩童、孕婦哺乳需要額外

補充維生素D補充劑,相較起來台灣屬於日照充足的地區,我們能多享受天然的陽光所帶來

健康…。

 

繼續閱讀>


 

【高品質天然維生素D】

菇類,在製程中會經過“短時間”、“高能量”的光照射進行前處理,這項前處理可以使

菇類原本含有的麥角固醇(維生素D的前驅物質),轉換成人體需要的維生素D,

來增進鈣質的吸收...。

 

繼續閱讀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