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陽光拌麵。掌握小技巧 營養更加分』

--梁家瑋營養師--

 

上班族如何方便飲食及兼顧健康呢?

在營養諮詢的經驗中,也不乏忙碌的上班族詢問到底該怎麼自備飲食才能兼顧營養與便利,許多坊間的健康食譜,雖然健康均衡,但是烹飪手續與前置備過程繁雜,實在不是一般上班族在累了一天後,還能如同部落客般使用珐瑯鑄鐵鍋優雅的備餐,尤其家中有小朋友,父母們更難備餐,且囫圇吞棗的隨便解決一餐,畢竟孩子尚在成長期,如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,以維持牙齒與骨骼的生長發育,因此對孩子的足量補充是更顯重要的

 

健康即食-『陽光拌麵』,快速又方便

市面上有許多即時食品或是半即時食品,成了這階段的小幫手,若能妥善利用,其實一樣可以營養攝取均衡的目的,並不需要在廚房人仰馬翻地回家繼續加班。以目前市面上有添加黑木耳粉的乾麵條包,將麵條的營養成分密度增加,黑木耳經獨家光照後含有較高的維生素D,並能保有菇類的香味,在享用麵條美味時,同時補充維生素D;並且業者非常用心之處以可在醬料包的部分發現具有香菇粒的口感,除了香味外也能保留更多的膳食纖維。

 

擁有維生素D的乾拌麵

營養師建議,這樣的即食麵條,因為含有經特殊光照過的菇類加工過程,含有維生素D,若能自行再添加小魚乾、芝麻粒等富含鈣質的食物,更能發揮維生素D對於牙齒、骨骼、肌肉健康的益處這道食譜適合的對象不僅是成長中的孩子,更適合保養骨本常喝咖啡的上班族、因為缺鈣而造成抽筋的中老年族群。 也建議使用這樣的半即時拌麵,可以再添加新鮮菇類、青菜讓營養更加均衡,可同時兼顧可溶性膳食纖維、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與維生素的綜合攝取,促進腸道蠕動。

 

健康飲食,輕鬆攝取

透過食品科技的進步,降低現代人備餐的時間與簡化過程,並透過特殊技術光照過的菇類製品運用於食品加工過程,讓營養密度更高,攝取維生素D不再僅能透過膠囊錠劑,而是以自然健康美味的方式輕鬆攝取;且透過不同食材,可富化佳餚的營養多元性,半即時食品聰明運用,讓全家皆能輕鬆享受每一餐。

 

上一篇 回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