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秋天早晚涼 健康暖飲增加保護力』

--梁家瑋營養師--

 

    漸入秋天之季,是否已經感受到早晚的天氣比較涼呢?忽冷忽熱的氣候,最擔心小朋友們與老人家們禁不起溫差變換,營養師建議,除了早晚多加件薄外套,並記得施打流感疫苗外,在飲食上也可以有小技巧來增加保護力唷!

 

    首先,早餐的部分尤其重要,可以將冰冷的牛奶置換成沖泡的暖飲,暖飲可選擇含有:

  • 健康多穀物→包含:糙米、黑豆、黑糯米、小麥胚芽、燕麥片、黑芝麻、薏仁、高梁米、洋薏仁、小米、蕎麥…等。
  • 融合黑木耳的穀飲。

一日早晨除了補充碳水化合物、維生素B群與膳食纖維外,經過光照的黑木耳其擁有維生素D,幫助黑芝麻中的鈣質吸收,幫助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,也可為早晨增加健康活力。

有膳食纖維,能增加飽足感,幫助腸道蠕動,讓糞便柔軟易於排出,避免每次出門前上廁所,總是快遲到的窘境再再上演。

 

    另外,夜晚睡前,也可飲用一杯『黑木耳健康十穀飲』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正常,再加上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,有助於神經感應性,基於以上的營養素都是非常適合的睡前補充品。

 

   在選購這樣豐富營養的產品前,營養師也要提醒由於台灣氣候潮濕,穀物保持需在乾燥陰涼的環境,若不是擁有良好信譽的廠商,致力於維護食品原料安全,則穀物很可能會受潮變質,因此,建議挑選具有SGS以及德國TüV等國際認證,檢驗過重金屬、黃麴毒素、農藥殘留等的廠商,對於重視健康的您是更有保障的選擇唷!

 

上一篇 回列表 下一篇